回顾2015年第一季度


听着音乐,开车回到机场。 肯德基郊外的风景很美。 看着那些马儿和牛儿悠闲得吃草,走步,我的心情和它们一样的好。 今天是我在这儿的最后一天。 对于咨询项目来说,一个半月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但这六个星期里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了,所以请容我慢慢道来。

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Vicki成功完成了移民面试,并和她的父母从多伦多搬到了三番。 如果当初知道这样子办移民需要两年的话我早就会申请,或者干脆让她早点过来办。 尤其是她怀孕以后,更是添加了一个时间限制。 他们过来让我们所有人心里都放下了一个大的包袱。 要知道,如果再晚两个星期拿到的话她就不能飞了,孩子就要在多伦多生,说不定我也要重新再找多伦多附近的项目,对我事业长期发展也不是很有利。 也许有很多人不知道,但是我和Vicki从认识,到相爱,到结婚,我们一直是两地的。 甚至我去读研究生,毕业以后的第一年,我们还是过着两地的生活。 今天我终于可以对世界宣布,我们总算在一起了。 这次没有要再回多伦多,亚特兰大,纽约,或者任何其它的地方的日期。 不用看着日历过日子,但我们仍然会珍惜每一天,因为我们知道,这样子的日子已经过了十年了,接下来就要好好弥补过去没有在一起的每一分钟。 我们的家在三番,对,我们的家! 从小就开始漂泊,国内小学没读完就去了瑞典。 在斯德哥尔摩六年级才读了一半就去了加拿大。 多伦多刚有了些好朋友却搬去了美国完成高中。 在亚特兰大大学四年以后去纽约,蒙特利尔,多伦多,然后去波士顿读研究生。 虽然不敢说一辈子都不会去新的地方了,但是我终于有自己的家了。 不是豪宅,但是舒服。 不是很大,但是温暖。 我们的家。

说到家庭,我们即将要添加一名新的成员了! 第一个孩子,我们非常盼望。 虽然家里会有她的父母帮忙,但心里总会有点紧张,怕有任何事情没做好。 再次得感谢我的那些已经当父母的同学们和同事们,给我们很多的建议。 更有一位同学写了一篇两三页的文章传授他当父亲以来的所有经验。 有这些朋友们我真的感到非常的幸运。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也让我在选择项目上有了很大的方向性。

说实话,我当初接这个项目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的打算,完完全全的就是因为呆在beach时间太长了,而没有短的项目让我上。 听说这儿的客户很友好,工作的事情也比较清晰,只需要我去执行就可以了。 我对自己说,也就是四个星期,估计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吧。 那是六个星期之前,前两周EM问我可不可以再延一下,经过老婆的批准我就再续了两个星期。 我在这个项目中不但帮客户做了许多他们二三十年来一直想做,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完成的事情,而且再一次感受到人和人之间的那种温暖。

或许是我运气比较好,总是碰见好的客户,我上个客户在我最后一天给我办了一个Surprise baby shower,送了我一大堆小孩子的衣服。 今天我走的时候这里的客户们送给我了一件肯德基大学的篮球t-shirt,更是给了我即将出生的孩子一件小的UK衣服和一个UK奶瓶。 前几天我告诉他们这是我最后的一个星期因为我得回去照顾待产的老婆,于是昨天我被一群大妈包围着,听她们争先恐后的给我传述她们对于怀孕生小孩养小孩的方法和经验。 我觉得这才是最真实的。 有时候我们太急于达到我们要求的目标,无论是KPI还是deliverable,却忘记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和另外的一个人或是一群人打交道。 也许多花那么五分钟和他们侃大山看起来是浪费,但当他们了解你的背景,你的个性以后他们会变得愿意帮助你,即使不是他们份内的事情。

但这个项目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老天爷在这六个星期里就给肯德基来了两次暴风雪。 我去的第二个星期,就有了一次二十多年来为由的大雪暴,一天内下了将近一英尺的雪。 应该是一个半小时的路花了我三个多小时。 快要到客户,只剩下五英里的时候车轮打滑,车子失控,我撞进了路边农田的篱笆。 因为我开的不是很快,所以没有太大的损伤。 车子还能开,我就开去客户后再去机场换了辆车第二天继续上班。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运气有多好。 两个礼拜前一个以前在这个公司工作的人也是开车,失控,撞进篱笆,然后篱笆的木头直接刺穿玻璃,当场死亡。 我得知后手脚冰凉,开始后怕。 幸亏我开的不是很快。 幸亏我撞进的篱笆中间不是木头,而是铁丝。 幸亏,幸亏。。。 在我们赶时间,匆匆的过着日子,完成下一个任务,争取下一个升职的时候,其实慢一会儿并不是很差的选择。 人生一辈子也就那么几万天,终点都是一样的,与其着急的赶去,不如好好的享受这旅途中的所有一切。

这正是我接下来准备做的事情。 还没有确定下一个项目,但是已经开始找了。 反正无论如何不会出差,因为这个时段小孩任何时候都可能出生了。 出生后好好找当地的项目。 特别的期待他的出生,长大。 所有的人都告诉我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他们都说我们的生活因此会改变。 我相信。无论是白天逗小孩玩还是半夜换尿布喂奶,让我慢慢享受未来的每一天。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aningful Encounters, Random Rambling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